本來很OK,現在卻狂跌,我該停扣嗎?

印度雨季是利多 心臟夠強就加碼

「一、兩個星期沒看基金,今天赫然一看,怪怪不得了,我的印度基金報酬率大幅萎縮,最近印度發生了什麼事嗎?」「我的基金每月定期定額三千元,本來都還OK,最近狂跌。印度已扣四十二個月,負二二.三九%。我應該是要心臟強大的繼續定期定額?還是先停扣等某年某月回正?」

境外資金專法將滿一年,匯回將逼近2千億。(攝影者.駱裕隆)

台大批踢踢(PTT)電子布告欄的基金板上,印度基金績效暴起暴落的怪現象,成了大家討論的焦點之一。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最新統計,扣除美股、台股,印度市場是台灣人最愛的單一國家股票基金,投資人持有金額達新台幣六百四十七億元,比第二名日本的新台幣二百六十一億元還要高出許多。這也難怪投資人對印度基金特別在意。

印度股市今年表現不算很差,五月還創下兩年多來新高,逼近歷史高點。六月股價雖急速回檔近一成,但算算年初至七月五日只小幅下跌○.四三%,多頭線型未破,在金磚四國中表現最優。

外資撤了又回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