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崛起葡萄酒新勢力

曾幾何時,在全球各地邀集專家參與的盲品(Blind Tasting)上,讓同年份的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裡的拉圖(Château Latour)、拉菲(Lafite),甚至瑪歌(Margaux)都要屈居下風的,竟然是出自智利伊拉蘇酒廠(Viña Errazuriz),以當地葡萄或國際品種製成,一瓶要價三、四千元卻仍然比法國對手便宜一半以上的Kai或Don Maximiano等名酒。

就在多數人對南美葡萄酒仍然停留在「廉價、簡單」印象的同時,智利葡萄酒在全球各大葡萄酒競賽中,所獲得的獎牌數,卻已經在二○一一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二○六面。

在素有葡萄酒業奧斯卡獎之稱的英國《Decanter》雜誌的二○一二年全球葡萄酒大獎(Decanter World Wide Wines Awards)上,智利也以總獎牌數僅次於法國的優異成績拿下全球第二。就連在全球最大葡萄酒消費國── 美國的主流葡萄酒媒體《Wine Spectator》,二○一二年底選出的百大葡萄酒名單,阿根廷Achával-Ferrer酒莊一瓶超過百元美元的Finca Bella Vista 2010都罕見的被選為第十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