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被指涉嫌官商勾結

又有人貪污了八十億元?

台電除了每年固定的核四攻防戰要操心外,這次又爆出了機組防污改善計畫案十項工程招標疑案……

正當各界關注拜耳投資案後續發展之際,金額高達新台幣八十億元的台電機組防污改善工程計畫案十項工程,疑似涉及不當官商勾結及利益輸送,引起了國人高度關切。台電董事長席時濟強調,這些工程案完全合法,之所以未採公開招標,係為考量原供應廠商的技術問題,他認為由原供應商負責承包改善工程,是比較理想的做法。不過,外界對此仍多所質疑。

席時濟針對外界質疑提出說明,稱這些電力機組工程計畫案,都報請審計部同意後才採取議價方式供外商承包,台電並未刻意規避公開招標,而是考量「技術需求」的因素,讓原機組供應商承包,比較能克服技術障礙。

但台電方面有不少技術工程人員對於這十項未經公開招標程序,即私自找特定廠商單獨議價,頗不以為然,部分人員宣稱,他們不排除檢具證據資料向檢調單位舉發,也有人揚言要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