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寓大變身,口袋空間打造家居綠時尚

延伸陽台收納整片天空

全球最受歡迎的城市在哪?不是紐約、巴黎,而近在曼谷。根據調查預測,曼谷將是二○一三年全球最多遊客造訪之地。除了來自於全球各地的觀光客之外,友善、開放的曼谷向來就是東西文化交匯之地,其多元文化更有如磁鐵,吸納創意、設計人前來此地定居,又讓曼谷迸發更多搶眼設計。

來自加拿大的港裔華人建築師楊樂(Luke Yeung),就是一個代表。他十年前來到曼谷,深受吸引而定居下來。對他來說,「身為一位建築師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去實驗新的材料,發現不同的可能性。」而傳統與現代、東方及西方彙集的曼谷,給了他極大的創作養分。

就在曼谷熱鬧的暹羅廣場(Siam Square)區,兩年多前重新裝修完成的「Hard Rock Café」,外觀設計別出心裁,成為建築新地標,就出自楊樂之手。多達兩千片的小嵌板,朝向不同的角度,如同迎風吹拂的海波浪般,隨著陽光的變化,折射出不同的光澤。「來到Hard Rock的人會想到的是餐廳和音樂的關聯性,樂曲的『聲波』就是我們的靈感來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