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大戰,干國民黨什麼事?

東森力霸、和信兩大有線電視系統的大戰暫時落幕了,卻為台灣社會留下了極壞的示範。

協商解決的當天,各媒體都以顯著位置刊出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與兩大中常委辜振甫、王又曾握手言歡的畫面。國民黨高層或許自以為得計,展示了國民黨為民紓困的勝利。但升斗小民、企業界精英和政府官員們又怎麼想呢?

首先,既然解決問題的過程如此突出財團負責人的中常委身分,那麼問題的來由 ,是不是也凸顯了國民黨紅頂商人欺壓消費者的形象?其次,如果國民黨中常委財團與消費者間發生的商務糾紛,必須由國民黨秘書長出面才能解決,是否表示主管官署無力管轄巨室?再者,萬一衝突雙方中有一方不是國民黨中常委,解決方式又將如何?是不是沒有政治保護傘的一方就倒大楣?最後,國民黨秘書長既有能力影響中常委財團,反過來說,中常委財團是否也有特殊管道影響政府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