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的侄子要建立「咖啡共和國」

何壽川的永豐餘事業雖然沒有跨足咖啡市場,但他的侄子何宗陶,卻以建立「咖啡共和國」為職志,計畫自創品牌開設咖啡連鎖店,目前,何宗陶的「咖啡共和國」已有兩家店,生意不錯。

何宗陶原本在美國從事財務計畫工作,一直希望能將美國的消費產品加以包裝,帶回台灣行銷,由於自己喜歡喝咖啡,於是想引進美國烘焙的咖啡豆,在台灣開設咖啡連鎖店。何宗陶說,咖啡是一種全球性的消費品,他希望能提供世界各國的咖啡,讓顧客可以品嚐到各國的咖啡,因此他將店名取為「咖啡共和國」。

他的第一家店開在松江路六福客棧旁,和麵包店卡薩米亞做複合式經營。何宗陶說,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店面,而卡薩米亞又用不了多餘的空間,才想以實驗的心態分租一塊空間開店。因為附近商圈相當熱鬧,有辦公大樓、電影院、書店、傳統市場,每天至少有六、七百人次上門,所以雖然坪數不大,每個月都能創造一百萬元左右的營業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