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正電子內鬨風波背後的風風雨雨

盧逸峰卯上譚氏姐妹,長信王當幕後策士

盧逸峰和譚姓姐妹為麗正而爆發財務糾紛。

在利益糾纏複雜不清的股市,「為錢傷感情」是常有的事。最近一、二個月來,宜蘭縣籍省議員盧逸峰和原來合作的股市金主兼作手譚姓姐妹據稱因「債務問題」翻臉,經常冷不防地,便透過媒體,告對方的狀。上週更演出「麗正電子董事長、總經理雙胞案」,譚氏姐妹這一邊向外界宣告盧逸峰已卸下董事長職務,另一方的盧逸峰卻否認,並保留法律追訴權。更有趣的是,雙方各說各話,互派不是,卻都不願將話說絕,還希望能留「談判空間」,讓事情有轉圓餘地。這事情看似複雜,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其實說穿了,不過一個「錢」字沒擺平。

今年的股市大環境對炒作股價的主力、金主、作手這個生態圈,相當不利;原本「一套資金和股票」,借著票貼、質押方式可以擴張信用到數倍,二月四日在款券劃撥的全面實施後,哄抬股價,需要的便是「真槍實彈」的「銀子」,而非帳本上的數字;再加上大盤指數又重挫一千、二千點,原活躍市場的主力大戶皆叫苦連天,「錢不夠用」讓金主、主力、大戶間形成財務吃緊的連鎖效應。譚姓姐妹以結合金主圈資金,炒作股票為業;而盧逸峰為經營政治生涯,介入股市,希望累積些財富、人脈,在友人介紹下,捲入麗正風波。本來,存點「選舉本」,對年輕的他,原本是多角化經營,誰知「貪產變負債」,好處還沒撈到,反倒惹一身腥。

盧逸峰流年不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