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乖乖,從失敗經驗回春秘訣

阿公級品牌抗老 三招抓回年輕客

加起來一百五十歲的乖乖與台啤不服老,用新元素加原有特色製造話題,讓銷售量再次回春!

乖乖公司2011 年推乖乖造句包,2012 年銷售量增加2 成, 重回消費者休閒零食最理想品牌第3 名。

乖乖公司2011 年推乖乖造句包,2012 年銷售量增加2 成, 重回消費者休閒零食最理想品牌第3 名。(來源.乖乖)

九十三歲的台灣啤酒,和走過五十七個年頭的乖乖,這兩個老品牌是如何改頭換面,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去年四月,台灣菸酒公司(以下簡稱台酒)推出水果啤酒,截至去年十二月,一共賣出四千六百八十萬瓶,銷售金額達十億一千五百萬元,占台灣啤酒市場的三%。過去,熱賣數十年的經典台啤深受四十歲以上男性喜愛,但水果啤酒,成功開拓原先不喝酒的族群,其中有近五成消費者是十八歲到三十歲的年輕人,女性又占總銷量的一半,喝啤酒不再只是男人味的表現。

過去深受兒童喜愛的零食品牌乖乖,也面臨老化危機,「以前我們是『陪你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可是現在人家長大,就不理你了。」乖乖行銷處總監蔡幼輝感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