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跨越半個地球「學」公益

過去五個月,他們在全台高中、大學,舉辦30場免費講座,分享他們看到的社會企業,如何在全球用商業手段找回公平正義,把做慈善又能獲利的夢想,分享給三千人。

台大法律系二年級胡庭碩(中,口述者);台大財金研究所三年級詹益昇(右);台大政治系三年級黃威愷(左)。

台大法律系二年級胡庭碩(中,口述者);台大財金研究所三年級詹益昇(右);台大政治系三年級黃威愷(左)。(攝影者.駱裕隆)

我出生就有肌肉萎縮症,高三後只能靠輪椅代步。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用自己的殘缺拜託路人買衛生紙、口香糖,就很難過,為何身障者只能靠出賣尊嚴才能換到錢?

上台大後我才發現,原來有一種叫作社會企業的東西,可以用商業手段達到公益目的。

這次拜訪亞洲三十三個社會企業,我到了柬埔寨,他們兩位(詹益昇、黃威愷)休學半年,從台北出發,穿越中國東南半壁、西藏、尼泊爾、巴基斯坦,到達亞洲最西邊的埃及、以色列,將近半個地球的距離,最後我們把經驗分享到三十所台灣學校。有竹科工程師聽我們的演講後說:「這場演講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