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個設計新星,看到男裝的未來格調

下一波的時尚風潮

今年初,全球三大精品集團之一的Kering(原名PPR法國春天集團)宣布買下英倫新銳設計師克里斯多夫•肯恩(Christopher Kane)自創品牌五一%的股權,讓這位一畢業就被凡賽斯設計總監Donatella Versace積極拉攏的時尚界新星,再度受到全球矚目。

即便近年來,精品集團擴大版圖的收購競賽越打越火熱,但過去,大集團收購的標的都是已經建立品牌的老字號獨立精品,像LVMH買下Fendi、Celine、Loewe,Kering買下Balenciaga和Yves Saint Laurent,即使看中設計師才華,投資其品牌,也不會在品牌創立初期就砸錢。

但現在,肯恩成立僅約六年的品牌就受到青睞,而且LVMH和Kering甚至直接前進校園,分別和英美設計師搖籃學校合作,提供獎學金或是實習機會,讓外界嗅到了精品集團正開始未雨綢繆,準備自己扶植新一波接班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