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入股維格後,瞄準誠品等級的服務業

中國巴菲特 要把台商營收變十倍

當台灣購併停滯不前,復星卻熱切想入股台商,他們看中台灣中高檔服務、消費、金融業,挾其中國通路優勢,力拚「營收乘以十倍」。

復星集團靠中國壯大,執行長梁信軍(圖) 造訪台灣,就連台灣政界老前輩都搶著請他吃飯。

復星集團靠中國壯大,執行長梁信軍(圖) 造訪台灣,就連台灣政界老前輩都搶著請他吃飯。(攝影者.楊文財)

四月二十八日,坐擁二十六座山、占地九百多畝,由台商金寶山總裁曹日章一手建造,也是中國唯一的文化藝術地景公園──桂林愚自樂園,插上全球最大度假村集團法國「Club Med」的旗號,正式納入其八十餘座度假村的體系。

六月,每年遊客多達四千八百萬人次的上海豫園(明朝花園)裡,來自台灣的伴手禮品牌──維格餅家旗艦店即將開幕販售糕餅類產品。連同廣西南寧的堅果類業務,維格董事長孫國華認為,中國營收三年內將達人民幣一億元(約合新台幣四億八千萬元)。以去年整體營收十二億六千六百萬元為基準,加入中國部分,等於將新增三八%。

這兩宗兩岸合作案,背後共同的推手,是中國最大民營控股公司、被外媒封為「中國巴菲特」的復星集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