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變書店 藝文新能量

週六下午,春寒依舊,台北市大稻埕「保安捌肆」的三樓小劇場裡,已經坐滿了四、五十人,準備聆聽金鐘獎音樂創作人柯智豪談台語詞曲的韻味。和著電子琴的樂音,台下的知青、文青無不如癡如醉。

這處上個月才正式開幕的藝文空間,已經舉辦了好幾場活動。聽音樂,找來知名鼓手鍾成達等人表演那卡西;談文化,由迪化街「小藝埕」負責人周奕成來聊下一個二十年代:大稻埕的二○二○;說故事,邀請蔣朝根來談祖父「蔣渭水」的過往,這位知名社會運動者曾在大稻埕開設醫院,懸壺濟世。

這些活動的催生者,是二手書店「永樂座」的負責人石芳瑜,她的書店就進駐在保安捌肆二樓,「我希望這裡不只賣書,更是一個對話的空間,結合音樂、藝文、建築,讓小地方匯集大能量。」藝術品牌公司「觀止堂」也加入保安捌肆營運,不定期舉辦藝文展演活動,邊逛歷史空間,還能邊欣賞藝術品。一樓則是作曲家鄧雨賢的音樂創作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