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神秘漢江行

金大中變天,李登輝變臉

劉泰英和南韓候選人李會昌的碰面,被外界視為「有政治目的」, 其實,這都是劉泰英自己惹來的麻煩……

韓國大選結束,金大中變天成功,成為韓國新任總統,台灣在韓國這場大選中可以說只扮演著觀察者的角色,除了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和金大中有著患難之交的情誼,兩人見了一面,台灣還略見政黨外交的形態外,國民黨的大掌櫃劉泰英也被捲入了這一次的韓國選舉中,在新聞媒體的炒作下,劉泰英似乎扮演著國民黨與韓國破冰外交的先鋒,也似乎和落選人李會昌之間有著某種程度的聯繫。 

然而,劉泰英對這些指陳一概否認,劉泰英這一趟去韓國究竟有無扮演著某些角色,倒也引人好奇。其實,這又是劉泰英大嘴巴惹禍,沒把話講清楚,引來記者的揣測。

劉泰英在十二月四日到日本、韓國走了一趟,十日回到台灣,由於行前曾謁見總統李登輝,引發外界的揣測,印證以前的卡西迪事件、政治獻金事件,認為劉泰英此行似乎負有某種政治任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