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鬧市的異想世界

地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網址:www.faenahotelanduniverse.com
價格:約新台幣4,288元起
電話:+54 11 4010 9000
當日入住房號型:502



我認為這是鬼才設計大師飛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所設計的眾多旅店中,最精彩的作品之一,特別厲害!這家旅店位於馬德羅海港(Puerto Madero)地區,十九世紀時的船塢區內保留許多當時的紅磚舊塢,而Faena Hotel+Universe的前身便是一幢舊麵粉廠。一向大膽前衛,古靈精怪的史塔克,在這棟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裡,淋漓盡致的發揮築夢者精神。

Faena Hotel+Universe裡可以看到史塔克經常使用的布幔,有些人因此批評史塔克是重複大師,但我覺得他雖然許多元素重複,每一次呈現在不同空間裡卻還是讓人覺得新鮮驚豔。旅館內部四處,我的房間四面牆,都掛滿了戲劇效果十足的紅色布幔,再加上金色與白色交錯的家具。這些囍宴上常見的老土顏色,在這個設計頑童手中,卻成為一點也不老土的藝術品。若將房間四面布幔拉起,配合曖昧光線,恍如落入超現實世界,讓人想起了大衛.林區(David Lynch)電影裡夢境般的場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