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到電影院高歌去

改編自音樂劇的電影《悲慘世界》近日在台熱映,頗受好評。有群愛唱歌的人則是早就搶先於公演前自行包場,在電影院中高唱經典曲。說來這類「Sing Along」活動、也就是看個音樂電影還跟著歌舞一番,在歐美並不罕見,經典之一是《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這部集七○年代怪咖大成的華麗歌舞片,很多行家觀眾還會變裝,堪稱「朝聖電影」經典。在台灣則尚無此固定活動。

這回,曾是合唱團員、並在多個藝文團體任職過的郭耿甫決定下海辦個「悲」片包場,且不怕虧本,實在是因為這齣戲正是他最愛的音樂劇,也因為他有把握愛唱歌的朋友夠多,出得起電影票,亦有能力出個聲在電影院一起哼唱。我們也參加了這場預售票秒殺的盛會。說真的和在國外看Sing Along歌舞片特殊場不太一樣,電影放映時這群歌友太有禮貌,幾首耳熟歌曲出現時只有一小群人低聲哼唱。不過開演前後的場外氣氛可就熱絡了,好友藉此相聚才是重點樂趣。

釵h很久不見的合唱同好,終於湊在一起、盡情打招呼。細心的郭耿甫還請友人扮成劇中人,拿著假麥克風訪問起大家,頗有電影首映會尊榮感。電影開演前合唱曲是抒情的〈Drink With Me〉,觀眾還坐在椅子上唱。電影播完後則合唱激昂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時候大家心情仍激動,就通通站起來一起澎湃大唱了。在這喧譁年代,能與同好包場電影放映,並邊看電影邊齊聲和,倒也不失為一種歡樂又新鮮之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