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

每次到巴黎時,幾乎都會找時間一個人從旅館走到龐畢度中心去,不是要去看現代美術館裡換了什麼新作品,而是要到它前面的廣場看看有什麼熱鬧好看。這棟造型奇異的建築,當年是法國總統龐畢度為了紀念在二次大戰時,擊退希特勒的總統戴高樂而建的。只可惜龐畢度過世時,此館還沒建好,等建好以後,當時的法國總統為了紀念龐畢度愁得找不出方法。靈機一動,就把本來要叫「戴高樂中心」的這個新建築物改成「龐畢度中心」了。

所謂借花獻佛也,反正紀念戴高樂的東西多得很,連巴黎機場也叫戴高樂機場,我想戴高樂也不會在乎的。

龐畢度廣場上,隨時有大堆的人,大半都跟陶爸一樣,藝術修養不夠高,在這裡都不是要看展覽,而是要看熱鬧的。廣場上隨時有各種不同的藝人表演。你只要有時間,此地有看不完的各種表演,唱歌、跳舞、變魔術、特技、雜耍加默劇,幾乎每次去時,都會看到一些不同的表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