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機會》廉價日圓趨勢成形

買新興市場股債 利差匯差雙頭賺

日圓的貶值對許多國家或許是傷害,但投資人可緊盯這一波熱錢的流向,看準時機,跟著進場一起賺。

台北和東京之間,只有一小時的時差,但日本資金出海,卻是不到一秒的時間。隨著日圓貶值趨勢成形,套利交易風潮可望再起,國際炒家和日本投資人伺機介入廉價日圓,投資到利息和資產報酬率較高的股債市,大賺利差和匯差。台灣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日圓急遽貶值下,日股率先飆漲,成了最早的受益者。從去年十月初至今年一月二十五日,短短三個多月,日圓兌美元從七十七元低點貶至九十元,貶幅達一七%,與此同時,日股更是大漲約二一%,日經二二五指數逼近一萬一千點。

二○一三年至今,約一個月的時間內,日本大型股票基金的漲幅已經達到了一二%,日本中小型股票基金漲幅更是大,高達有一三%,而展望未來,日本瑞穗銀行預期,如果日圓兌美元在今年春季有機會貶值到一百元的價位,日經二二五指數則可望上看一萬三千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