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鮮事

仙人掌做的義大利麵

久未有新據點的台北市西門町,最近多了「Neo West」,即信義區Neo 19業主揮軍西進的新作。其中開幕逾月,是他們親自操刀的新餐廳「曉確幸」。

排隊呼聲之高外,在美食記者圈中亦因評價兩極而出現漣漪。實際拜訪有兩個印象與特色,就是菜單豐富到驚人,以及在義法料理中,大量採用一般廚師不常用的台灣食材。菜單九頁,最多一頁可達十五種。從早餐的烘蛋到燉飯到肋眼牛排到時下流行的鬆餅蜜塔(三、四層平煎鬆餅疊起來,以糖粉、奶油裝飾),選擇實在太多。

其中採用乾金針花與白菜的燉飯、添入澎湖仙人掌的義大利麵,及桂圓咖啡、漬楊桃等飲料令人好奇想試。染上仙人掌鮮豔桃紅色的義大利麵,是以辣椒蒜片麵的基礎做成。麵煮好後再拌仙人掌汁,而非揉入麵團的做法,成功保持仙人掌隱微的酸香氣息,色澤也較吸睛。色彩和大膽嘗試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口味上較難留下顛覆性的特色。燉飯則因使用台灣產香米及不容易處理、大量出水的白菜,而難保留義式做法的米芯,顯得湯水太多,不太像燉飯。但不失為口味清爽甘甜的主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