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哈熊先生訪問紀錄》引起軒然大波

點名章孝嚴,溫哈熊別有居心?

有人說,溫哈熊此書是針對章孝嚴而作,在章孝嚴上任秘書長的第二天出刊,更是居心叵測……

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去年三月開始接受中研院口述歷史訪問,八月付梓,近日上市。內容臧否人物,包括早年和近期許多政壇、軍方將領,加上報紙的炒作,已經在國內政壇引起陣陣漣漪,甚至可能影響國民黨黨部人事改組。

溫哈熊一九四四年畢業於美國維吉尼亞軍校,被當時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商震延攬,借重其外文能力和維吉尼亞軍校校友關係,為亟需美國協助的國府軍隊提供協助。一九四七年回國,曾在何應欽、蔣經國等人身邊當參謀,一九七一年調美國任軍資組組長,後再任軍事採購團團長,一九八四年任聯勤總司令,一九八九年調總統府戰略顧問。一九九六年卸任,並開始接受中研院的口述歷史訪問。

溫哈熊在回憶錄中,拳打非主流領袖郝柏村、腳踢主流臨危受命的大將章孝嚴,更是對人又對事的臧否多名人物,已經引起諸多反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