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門的小矮人

加州北部的楓德小鎮(Ferndale)是一個可愛的小城。雖然只有兩條街,但是大半的房子都是百年前所蓋的維多利亞式的建築,與舊金山的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因為小鎮的範圍不大,所以看起來特別的袖珍可愛。

楓德人口不多,沒什麼遊客,所以可以慢慢的逛,慢慢的一棟一棟的欣賞它獨特的建築。走到這戶人家前,有點傻眼。顯然主人的審美觀與一般人不太相同,居然在門口種了五棵柏樹,但是把它修剪成了這個樣子。陶爸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五棵樹,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裡面住的人,要把這五棵樹弄成了這個樣子。要說想擋一下自己的房子,乾脆就把樹都連起來算了!但是它們五棵中間還留了縫隙。好不容易從夾縫中看到後面是一棟美麗的小白房子,配上深灰色的屋瓦,裡面應該是住著一家很有品味的人家。

可是,這五棵樹看起來實在有點好笑,活像是五個看門的小矮人。他們站在牆邊,保護著裡面的白雪公主。總而言之,陶爸看著就是莫名其妙。二老在門外研究了半天,最後終於悟出來一個道理,就是「一種米養百種人,百種人就有千種不同的想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