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人脈力〉中國人壽最年輕區經理邱俊傑

下班學品酒 一個客戶滾出五十張保單

下班後,有人當沙發馬鈴薯,或抱著電腦宅到深夜;但成功者的下班後卻很不一樣:運動、品酒、看歷史書、豐富了生活,也蓄積明日的能量。

品紅酒,香味占七成、味道占兩成、口感占一成;其中香味還可以分成天、地、人三層,『天』指的是葡萄種植氣候,陽光充足味道偏甜、日照少則偏酸,『地』關乎土壤,第三層的『人』則跟出產酒莊有關,」侃侃而談紅酒學問的人,不是紅酒達人楊子葆,而是學品酒僅兩年的中國人壽區經理邱俊傑。

邱俊傑,三十二歲,七年前,他以最年輕之姿、二十五歲坐上區經理之位,相較中壽全台七百五十位區經理平均四年晉升,硬是快了一年。當時,二十五歲的他,年薪約二百五十萬元,是他同學的三倍。過去十年,他的平均年薪約三百萬,雖比不上千萬元起跳的超級業務員,但仍是相對傑出而穩定的業務員。

分析其薪資結構,新保戶、舊保戶、管理職獎金各約占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即使肩負管理職,他平均每年仍多出五十個新客戶,且持續十年。「他的客戶都是年繳約六到十二萬的上班族,小單,但也因為數量不斷增加,才能十年維持年薪三百萬不掉下來,」邱俊傑上司、中壽處經理熊秀美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