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哥賞一塊吧

街頭藝人千百種,陶爸看過不少。有不遠千里推著平式鋼琴來表演的,也有什麼都不會的,拉著女朋友在街頭鬼吼的。我還看過一個更懶的,把地上布置的像墓地,自己就躺在花中,也懶得太厲害了。當然沒有什麼人喜歡看死人,他雖然躺得挺輕鬆的,但是墓前的帽子裡,連一塊錢都沒有。

當街頭藝人,必須具備基本才藝,才能吸引過路人駐足欣賞。然後滿意的觀眾,大半會掏點錢放到表演者前面的帽子裡,不是太滿意的起碼也算捧了個人場。

樂器表演或唱歌的比較起來收入較固定,因為表演中間,路人可以隨時加入成為觀眾,隨時離開。當然也可以隨時給錢。但是表演魔術及特技的就比較難,因為必須要有一段時間及過程準備,最後才有結果。所以常常看的時候人挺多,表演一完,大家就一哄而散。表演者往往都會請一、兩位助手混在人群中,等著收錢,以免白表演了半天。而道具也是個問題,太大搬起來挺困難,所以一般都帶簡單的樂器或輕便的推車,來去方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