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科技明年申請上櫃

微星科技每股值六百元?

從生產外包到今年七月新廠落成, 從資本額五百萬元到現在七‧○八億元, 微星的未來值得拭目以待。

林文通:苦幹精神是微星最大的本錢。 (攝影者.薛湧 )

十一年前,在新力(SONY)企業開發部擔任PC產品研發組長的徐祥,和盧琪隆、林文通、游賢能及黃金請四位同事,共同集資新台幣五百萬元,在台北市復興南路的一間小公寓,創立了微星科技。十一年後,微星科技已經成為擁有一幢總樓地板面積四千餘坪的六層廠辦大樓,資本額七‧○八億元的專業主機板大廠。

說起微星的成立過程,和華碩有頗多相似之處。當初,由於新力內部對於發展PC的意見並不一致,許多研發人員陸續出走,之後擔任組長的徐祥,結合這些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創業,在七十五年八月成立微星科技。由董事長兼總經理徐祥總攬產品行銷及財務行政事宜,副總經理盧琪隆負責產品研發及元件採購,游賢能與黃金請協助產品開發及量產,而林文通則負責產品銷售工作。

在創業初期,由於資金有限,微星並沒有自己的生產線,而是採取生產外包給協力廠商,微星本身只抓研發、測試這兩頭的策略。創業夥伴之一的現任資材本部副總經理林文通回憶,當時他們認為,只要把焦點擺在研發,並好好做測試,確保產品的品質,一定可以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所以,直到今年七月中和新廠落成,微星才算真正擁有自己的生產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