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者聯盟反攻》

聯想攜手聯發科 從手機J咖直逼第一

曾經,聯想放棄手機事業,賣掉子公司聯想移動,但遇上聯發科後,加上自己原有的通路優勢,它快速翻身為中國最大智慧型手機廠!

聯想,明年中國最大智慧手機廠商。它在手機領域翻身的故事,也跟它最重要的合作夥伴聯發科一樣的戲劇化。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數據顯示,雖然聯想去年已經在全球PC(個人電腦)領域坐二望一,但二○一一年第三季以前,它在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卻僅有可憐的一.七%;然而,不過一年,就上衝到一四.八%,超過蘋果的六.九%,僅落後第一名的三星(Samsung)兩個百分點(見左圖),出貨量也從不到百萬支暴增到三千萬支。

顧能的研究報告指出,明年很可能出現黃金交叉,聯想將取代三星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聯想是吃了什麼大補丸,竟然能在短短一年內,從十名左右的「J咖」,直接跳級挑戰三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