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對高雄都會展反應冷淡

吳敦義被高雄企業澆了一頭冷水

總預算為七百萬元的「大高雄都會展」 在接近倒數計時的現在, 只募到三百萬元, 令工作人員相當洩氣。

都發會試圖改變外界對大高雄的看法。 (攝影者.薛湧 )

前一陣子,台北市長陳水扁到高雄市宣揚台北經驗,讓高雄市長吳敦義很不舒服,並北上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講他的高雄經驗。後來雙方的幕僚又演出隔空對打的戲碼,一時之間,台灣的南北戰爭幾乎就要開打。遺憾的是,這場戰爭還未真正開打,吳敦義可能就要輸了。

這話從何說起?由大高雄地區學術界、企業界與民間社團在民國八十三年所成立的「大高雄都會發展基金會」(簡稱都發會),經過三年的努力,決定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在台北舉辦「一九九八大高雄都會展」。

這場為大高雄地區所籌辦的都會展,主要目的是為了重新介紹高雄市,一位高雄市政府的官員表示,他們相當遺憾,國人對高雄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十幾年前,張小燕在綜藝節目當中所描述高雄的一段話上。這段話是:「高雄到了!高雄到了!下車的旅客請別忘了攜帶安全帽與防彈衣。」國人對高雄的刻板印象就是:治安敗壞、居住品質很差、水不能喝、空氣很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