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 扮「天使」進矽谷挖寶

好萊塢名人枯等拍片空檔怎麼打發時間?有些人度假曬恩愛、有人炒作八卦搏版面,也有人花錢、花腦筋實驗自己的眼光,挖掘另一桶金。

例如,去年就帶領眾明星籌資四百萬美元,投入照片分享平台Mobli第一輪資金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月前二度號召募資;不僅如此,對錢味特別敏感的創投業者,也冒出「好萊塢代表團」,以主導基金(#DominateFund)為主的創投隊伍,打算以好萊塢資金人脈做為代表,要前進矽谷尋寶。

這股風潮始於電影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堪稱好萊塢創投先鋒。根據《富比世》(Forbes),從網路通訊軟體Skype到地標服務商四方(Foursquare)及空中租屋網(Airbnb),都看得到他和合夥人於二○○七年合組A咖基金(A Grade Fund)的投資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