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島 買個家

這個月初,我造訪普吉島。這座位於泰國南方安達曼海的島嶼,國人再熟悉不過,來此度假玩耍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這次,我是來「看房子」的!

位於普吉島西北海岸線的「樂古浪」(Laguna),是島上高級飯店的聚集區,七家酒店圍繞著美麗的人工湖泊而建,像大家熟悉的悅榕庄(Banyan Tree),就在此成立全球的第一個據點,歷史已達二十五年之久。

對台灣人來說,來普吉島住villa(度假別墅)不稀奇,但來這兒的「樂古浪物業」(Laguna Property)買間別墅就特別了。事實上,這裡的villa持續熱賣,銷售數字從二○一○年的新加坡幣四千四百四十萬元(約合新台幣十億六千五百萬),攀升到二○一一年的新加坡幣六千六百三十萬元,銷售量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九。樂古浪酒店度假村集團的助理副總裁黛歐尼絲(Debbie Dionysius)透露,現在最大宗的買家是俄國人,再來就是居住在香港的歐洲人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