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男公司重整計畫追蹤

蔡燕明三方激戰,光男公司絕處逢生

雖然內有棘手的財務問題, 外有仍未放棄的羅光男, 光男公司重整人蔡燕明仍順利完成階段性任務。

蔡燕明接管光男後,管理逐步上軌道,營收漸呈佳境。 (攝影者.薛湧 )

九月四日,光男公司重整關係人會議沒有通過重整人蔡燕明提出的「以債作股」方案。那晚,重整人兼總經理蔡燕明與全力支持公司重整的幾位律師心情沉重,藉酒澆愁,喝到凌晨四點才散。九月三十日,光男股票下市。光男公司重整進程受到挫折。然而,據光男公司的財務資料,七月開始光男已經止血,十一月以後體育用品市場進入旺季,預計營收將有大幅成長。雖然財務問題棘手,公司重整仍按步就班在進行中。

期望「以債作股」

今年六月二日台中地方法院解除羅光男在光男公司的重整人職務,任命債權人格明瑞公司代表人蔡燕明為重整人,蔡燕明旋即獲聘為光男公司總經理。羅光男離開公司的同時,蔡燕明以專業經理人的角色進駐公司,立即獲得公司老幹部的支持,重整前途始終不明的光男公司,於是步入一個全新的階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