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招牌遊戲「飛越台灣」設計功臣智崴

瀕倒小廠 拚出迪士尼級遊樂設備

台灣首家跨足體感遊樂設備廠智崴,熬了六年後,不但從高雄打進全球市場,上櫃後將挑戰營收新高。

已有九十四年歷史的國際遊樂園暨景點協會IAAPA,十一月中旬又將在美國奧蘭多舉辦博覽會,這是全世界遊樂園大亨的派對,以華特迪士尼集團(Disney)為首,台灣參展廠商家數五根手指頭不到。

但智崴科技這家來自台灣高雄的小公司,已連續五年參展,打著自有品牌「BROGENT」,專賣大型模擬體感(編按:藉控制機械模擬人體動作與感受)遊樂設備,可應用在5D模擬劇場、飛行劇院、沉浸式穿梭劇場等,是台灣唯一一家切入全球市場規模三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七百億元)遊樂園產業的公司,還擁有和迪士尼匹敵的專利。

默默耕耘五年,今年是智崴第一個豐收年,全年營收估計約三億五千萬元,每股盈餘預估三元,年底即將上櫃;預估明年營收將倍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