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孝風、吳光雄大宴證券業者

隨著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計時,選戰也越來越激烈,就連向來只有股市行情會隨之擺動的證券圈,都難以避免一場場的「選舉飯」,吃得證券業者心中「滋味」紛陳。

證券業大家長們,證交所總經理吳光雄、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趙孝風,以及金融黨部總幹事證交所公關室副主任朱津平,紛紛奉命出面為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拉票,唯一缺席的是,非國民黨員的證管會主委呂東英。過去每逢選舉,證券業相關單位大都以「道德勸說」方式拉票,今年卻相當不一樣,證券業的票源也成了他們的責任,因此,吳光雄等三人自選前兩周,便連袂南下設宴款待各證券公司主要負責人,由於這是證券業前所未有的現象,一舉一動備受矚目,也引起相當多的揣測。

據了解,吳光雄等三人馬不停蹄南下「請客」,是以桃園、新竹等地為主要目的地,當地券商接二連三獲得邀請,席間除了敘舊、討論行情之外,三人也不斷推銷國民黨候選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