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藍天下的小紅氣球

所謂秋天,對旅遊專家《TO’GO泛遊情報》雜誌前總編輯、《天母合眾國》雜誌創辦人何亞威來說,是台灣欒樹告訴她的。在一季秋天中,能接連展現金黃與橙紅兩種風格的台灣欒樹,是都市人奢侈的秋意。不往任何深山,十月此時,何亞威每回返家經過台北市天母忠誠路一、二段,行道中的台灣欒樹就伸開枝椏,頂著黃或紅的王冠歡迎她回來。

任職於旅遊雜誌多年,她曾經賞遍日本、加拿大驚人的滿山楓紅,再看到台灣欒樹仍是一種享受。「它對我來說,就是家的感覺。」竟然連到花蓮縣吉安鄉時,看到路旁一小排台灣欒樹開花,何亞威都覺好像回到家一樣。熟悉、親切的暖意,成為她秋天不可不賞的風景。

之前市政府曾動議要在天母忠誠路上興建高架輕軌,首當其衝的就是一整排台灣欒樹。然而許多天母人就像何亞威一樣,對它們充滿感情。寧願保留一年年忠實通報秋意的台灣欒樹們,也不要輕軌電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