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設計展的未來狂想

「米蘭三年展中心設計博物館」(TriennaleDesign Museum),曾被《紐約時報》譽為「國際設計界最高殿堂」。不過,設計迷若想飛至米蘭朝聖義大利設計品,多少得從長考量。好消息,是該館策畫之「新義大利設計展」,九月二十日起在南投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設計迷跑一趟草屯,簡直是又近又容易了。

如果你還需要CP值更高的理由,這回的義國設計展是從兩百多件作品到展示手法整場輸出,原汁保留義大利風味。該展二○○七年首度在米蘭展出後即開始世界巡迴,已到過伊斯坦堡、北京等地,邀展者可要排隊。這樣,可以去一趟草屯了嗎?

這次展出作品的共同點,除了「新」這個字,沒有更適合的形容詞了。設計類別則包括家具、服飾、金工、日常用品、平面、聲音、交通工具……,風格基本上不脫義式設計的專屬關鍵字:幽默,新奇,帶點刺激。尤其是「食物設計」這一項,更是很會讓人說出「好義大利!」這句評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