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讀》

IBM改革再造的告急信

這是企業在「改革中」,執行長給員工的信。 一九九四年八月,IBM連三季獲利好轉時,執行長葛斯納(Louis Gerstner)告誡員工,惰性與慣性隨時會出現阻礙改革,唯一道路是跟上改革列車。 李瑞華認為,葛斯納溝通改革方向時做到四點訴求: 一、告知改革進度與成效,歸功跟進改革者; 二、宣示決心,告誡不改革者將被拋在後頭; 三、具體點出仍須改革之處,告誡員工別放鬆; 四、期望員工行動與心態上做到三項承諾。

住在北半球的許多同仁,不久將外出度假,因此我要趁這個機會,談一下本會計年度上半年的情形,以及今年剩下的時間內,我們必須做什麼事。

我們最近連三季獲利,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表現確實令人驕傲,我們推出了幾種重要的新產品,今年兩季我們的營業收入增加,獲利率維持穩定,而且費用支出做出了必要的大幅縮減,依任何標準來看,我們都有進步,而且可以說我們的衝力正在增強之中。

解讀》點出改革逐漸見到成效,告訴員工目前狀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