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決戰前夕,電視台記者大跳槽

CTN與TVBS的華人CNN爭霸戰白熱化

趙怡跳槽CTN、盛竹如也有可能跳槽、超級電視台九月份開播、TVBS九月也開闢新聞專業頻道、再加上真相新聞網九月份上衛星。種種跡象顯示,台灣電視新聞市場,九月將爆發空前的戰火。

「電視新聞」這一塊疆域,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而且愈來愈有看頭!今年九月份,台灣電視新聞的新戰局,將會全面爆發。

新的競爭態勢,除了日常新聞爭奪戰的短兵相接之外,主戲碼有兩場,一是愈來愈往高層發展的「挖角風」,如華視前新聞部經理趙怡「帶槍投靠」了傳訊電視(CTN);台視盛竹如也在超級電視台及真相新聞網間擺盪,尋求事業的第二春;而眾所矚目的「超級電視台」,為了九月份的開播,一口氣吸收七位新聞界的老兵加入陣容。另一場主戲,則是開闢「衛星新聞專業頻道」的蔚成風潮,如TVBS將在九月開闢「新聞專業頻道」,「土產」的第一個新聞專業頻道「真相新聞網」,「跑帶」跑了近兩年之後,也計畫在九月一日上衛星。

趙怡轉換跑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