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油條守著妳

動物裡面我最喜歡狗,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的生肖屬狗,也可能從小家裡都有養狗,老是覺得狗好像是為人生的一樣。只要你一回家,牠都會對著你一直搖尾巴,表示友善,還從來沒看過一隻狗看到主人回來狂吠的,除非牠得了狂犬病。要是你好久沒回家了,牠看到你時,還會發出委屈的聲音,讓你覺得牠一個人在家,好可憐。父親在世時,不知道從哪兒抱了一條小狼狗回來,可是每天晚上都在父親窗外哀號,我想可能牠是想媽媽吧。後來父親受不了,就叫我把狗送別人。我上哪裡去找地方送啊?只好交給一個附近的獸醫,希望他代找一戶能養牠的人家,後來的命運怎麼樣,不得而知。

我認識好多人,一時衝動弄了隻狗回來養,過沒多久,分身乏術沒法子養,就把狗給放生啦。我也認識一個朋友,在街上撿到一隻被車碾過殘缺不全的狗,抱著去獸醫院搶救,活了帶回家去照顧了牠一輩子。我以前有個秘書,還專門收養別人不要的殘障犬。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狗都有,什麼樣的人也都有。

出國旅行時,特別喜歡逛市場。尤其是只有當地人的市場,因為這樣子可以看到真正他們的生活。他們平常都吃些什麼食物?他們都穿些什麼衣服?還有他們是否跟我們一樣的討價還價?當然只要有市場,一定就少不了有狗。但是絕大部分的狗都不會像老鼠或猴子一樣的偷吃食物,這可能也是為什麼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的原因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