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送報生 登上蘋果執行長

全球第一本分析蘋果帝國新任執行長庫克的專書,在IT產業令各國聞風喪膽的韓國人,如此評價庫克:「如果沒有庫克,不會有今天的賈伯斯和蘋果!」

提姆.庫克(Tim Cook)出生於美國南部阿拉巴馬州羅柏達爾市(Robersdale)。羅柏達爾市被喻為鮑德溫縣的中樞,面積為十四.一平方公里,是人口數只有三千七百八十二人的小城市。羅柏達爾市的地理位置鄰近墨西哥灣(Gulf)和摩比爾港(Mobile)。

對庫克來說,墨西哥灣和摩比爾港是深具意義的地方。庫克在描述自己的童年回憶時,總不忘加一句:「我是在墨西哥灣海邊長大的。」「通往大海的小徑」的小城市,庫克經常是這樣形容自己的家鄉。

庫克的家庭是平凡的中產階級。庫克的父親唐納德.庫克(Donald)是造船廠工人,目前已經退休;母親嘉爾德.庫克(Geraldine)是家庭主婦,邁克(Mike)和傑瑞(Gerald)是他的兩個兄弟。少年時期的他曾經做過送報生。或許是生長環境的緣故,雖然庫克的年薪很高但是他從不鋪張浪費,生活過得很儉樸。據說,他仍然住在蘋果總部所在地加州帕羅奧圖的租賃公寓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