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與自由之島

南美洲最南端的一千英里是一道像畫筆揮灑出來的海岸線,其收尾處為合恩角(Cape Horn),大西洋與太平洋在該處交會。然而在另外一邊,我們會看到有個群島,就像從筆尖落下的幾滴墨漬,彷彿遺世獨立一般。我們從智利的聖地牙哥市(Santiago de Chile)起飛,沿著安地斯山脈(the Andes)的叢山峻嶺往南飛向巴塔哥尼亞高原(Patagonia),然後轉向東邊,最後一個小時的航程都在無垠的海面飛行,最終在一個就各方面來講都與英國極為相似的島上降落。

每天都跟企鵝當鄰居

史丹利市(Stanley)是群島的首府,市中心有一座紅色的電話亭。在酒館裡,你可以吃得到咖哩薯條(curry and chips),味道還算不賴。如果你想到南極的話,在此你已經完成十分之九的路程了耶!有五個不同品種的企鵝住在福克蘭群島上: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麥哲倫企鵝、跳岩企鵝以及罕見的馬可羅尼企鵝。看著眼前這些不會飛的鳥群聚在一起,讓人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牠們好像是站著在等待目睹一件從所未見的大事發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