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王子的奇幻旅程

正午的太陽火辣辣的照射, 勒克瑙車站(Lucknow Junction)內人聲鼎沸、摩肩接踵。儘管印度的鐵路系統不怎麼起眼,卻在許多方面傲視全球── 長度將近六萬四千公里,範圍遍及廣大國土。印度鐵路票價合理、穩定可靠,多半時候也安全無虞,每年要載運百億人次的乘客到偏遠郊區及遠方城市。時間將近尖峰時段,駛入勒克瑙車站第五月台的大君列車(Maharajas’Express)頗為特殊。這列紅色列車是火車也是時光機:既能帶乘客到印度如詩如畫的景點,又能穿越時空回到往昔印度王子「大君」們所屬消失的世界。

印度最豪華的皇宮列車

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這些統治者向對方炫富,競相設計想像所及最為奢華的車廂,設置撞球枱、吸菸室、有大鋼琴的演奏間、圖書室和華麗的私人居室。拿電風扇吹送大冰塊表面的寒氣,儘管是十分原始的冷氣形態,但在當時可是尖端科技。大君列車自二○一○年啟用,重新振興王子們為鐵路運輸帶來、原已衰微的榮景。大君列車的四條路線都與德里(Delhi)相連,而這趟旅程從德里展開,來到德里的薩夫達君車站(Safdarjung Station),賓客們受到傳統式歡迎。十四節車廂包含四十三個套房、兩間餐廳、一間酒吧和總長數公里的燦亮黃銅、皮革與絲綢。波斯地毯與柔和燈光更營造富裕寧靜的氛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