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引資三倍救市,會有資金行情嗎?

陸股籌碼多漲不動 十月才有轉機

中國股市表現糟透,今年賣力「三加」開放境外資金搶救,也吸引國內法人跟進, 但在局勢未定下,仍須長期抗戰。

七月三十日,上證指數創下近三年半低點,正式摔破「鑽石底」(指二○一二年一月六日低點二一三二點 ),跌至二一○九‧九一點。事實上,這三年多以來,中國股市一直都處於全球股市表現倒數三名,與歐豬國家一同敬陪末座。

目前,國內已有十三家投信及壽險取得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從二○一一年三月迄今,信心滿滿一路「抄底」,前進A股的資金超過四百億元。一位國內壽險部位操盤人坦言,拿到QFII額度的業者是「越早去,越早套牢」。

就連二○一○年雄心勃勃登陸香港,設立亞洲辦事處的索羅斯基金,六月底也傳聞撤離香港,明星級基金經理人相繼撤離,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美林證券自營部前董事總經理蔡篤昀,以及跟隨索羅斯長達十年的操盤重臣戴霽昕。他們所管理的逾十億美元投資組合已套現,顯然金融大鱷也意興闌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