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篇

金廚爭霸誰高誰下

男人的戰爭,勢必讓女人來收拾,請見本回分解

緊張的一刻終於來臨,四位角逐者的料理各有特色,只見胡天蘭與王宣一在現場振筆疾書,彷彿嚴格的學校教授。先談基本題,在王宣一的心中,蛋炒飯配料不必複雜,光是蛋及米飯就有好滋味。首先,飯要煮得好吃、炒得夠乾,不油不膩,入口時還能嗅到米跟蛋的香氣。

而胡天蘭也提到炒飯主體是米飯,米飯要好吃是重點,她一邊將臉湊近各家蛋炒飯前,像偵探在辦案,「我會先聞,剛炒出來的香氣最明顯,之後再去感受飯跟其他配料搭配的味道。」胡姊強調,配料的角色就是不能掩蓋米香,卻又能為米飯加分提味,這就是評分重點了。

兩位評審一致認為,陶爸的蛋炒飯「蛋、蔥花、米飯」互相混合均勻,略勝一籌。而金老師和張大哥的蔥花都切得太多、太大。至於配料臘肉與鹹魚、雞粒可以再切細小一些,口感會更好。楊導選擇剛煮好的米飯,一開始他如同壽司師傅般,將米飯撥開散熱的姿態相當專業,還有拌上蛋汁的秘招也很有趣,炒蛋在米飯裡分布均勻,只可惜火力不夠大(非戰之罪),米飯收得不夠乾,稍微溼了點。而在自選題方面,宣一姊像是位好老師般,先鼓勵大家一番:「每個人的菜色,各有風味,唯火候讓大家都吃了點虧。」接續,她再專業的點出各家能夠改進的空間。陶爸的內餡稍微油了點,但是麵皮Q彈很受歡迎、速度也夠快,有趣的是,陶爸在做菜過程中,調皮的風格與對料理的堅持,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另一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