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走山霧瀑布

陽明山裡面有非常多的小徑,在國家公園裡面,都整理得很好,提供給台北市民在每一天都有可以接近大自然的很好的機會。就我來講,我喜歡在陽明山裡面走走逛逛。我常常去的一個地方叫作絹絲瀑布,從頭走到尾大概將近要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這條路對許多人或許都不陌生,但在我的感受裡,這是一條很有文學感與古典感的路徑。除了把走這條小徑當成運動之外,大家不妨也可以換個心情來體會它。

徐徐前行,不用很久,你就會走到一個小徑,裡面有非常青翠的竹林,裡面石階還有青苔。有時候在雨後的黃昏,會看到太陽灑在青苔上的感覺,你會覺得時空錯置,不覺得自己是生活在現代的人,把你拉到非常遠古的時空裡面去。走在裡面不僅僅是個運動而已,也是心靈的饗宴,對於心靈有一種洗滌的作用。尤其到中間會看到一條像絹絲的瀑布從山裡一瀉而下,充滿負離子,因此在那地方,你會看到身邊很多人做瑜伽或是深呼吸啊,會覺得自己好像跑到宋代的古畫裡面一樣。或者,也像是不用飛到京都,就有京都的感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