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監控對象談白色恐怖

情治單位監控也會失手

有人家中被莫名侵入,有人在出入境時被「特別照顧」,還有人在電話中聽到換錄音帶的聲音……

民進黨過去的選戰也曾遭情治單位滲透。 (攝影者.顏章賢 )

儘管包括調查局在內的情治單位,對於監控一事一再否認,但仍有政黨及部份政團、社運團體表示,他們的確感受到經常被監控的困擾,甚至也曾「活逮」情治單位粗糙的監控證據,顯示「白色恐怖」確實存在。

勞動黨秘書長唐曙說,選舉期間曾有人自稱他們是「情治人員」,因為理念相同,而想加入勞動黨,後來經他們深入調查審核發現,這些情治單位的「細胞」背後罵勞動黨罵得很兇,目的無非是想滲透潛伏,企圖掌握勞動黨的一舉一動。

唐曙還表示,他除了辦公室的電話被情治單位監聽外,連家中也曾被「莫名其妙侵入」,即有一次下班返家,他發現家裡頭的音響被打開(註:他是單身,未婚,一個人住),檢查後發現沒有掉貴重金錢等東西,倒是一份勞動黨的工作紀錄與另一本記載私人活動的筆記本被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