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舊案,讓春雨甘家大半人被收押

日月光內線案 扯出鋼鐵豪門情仇

三年前的購併內線交易案如今才爆開,檢舉內容頗不尋常,而背後可能是甘建福家族爭產和利益分配不均的恩怨。

一場獲利兩千萬元的內線交易案,竟牽出背後身價至少三十億元的家族爭產和利益分配風波!

上市公司、老字號螺絲廠春雨董事長甘建福家族,涉入日月光併環電內線交易案。六月十二日,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甘建福小兒子、日月光財務經理甘智文收押禁見;目前,人在國外的「主嫌」甘建福未到案,兒媳婦吳盈慧、親家吳秋樺和長子甘錦地等在內,大半家族成員都在押。

甘建福,是東光鋼鐵、台灣製鋼創辦人甘南清之子。台灣企業界曾有「北甘南侯」稱號,「北甘」,指的便是和「南侯」台南幫大老侯雨利齊名的甘南清。擁有大筆土地的甘家,加總南港舊鋼廠與林森北路前東光百貨等,在台北共有超過兩萬坪土地,甘南清死後,甘建福除繼承部分土地資產,挾著大筆資金與會計專業進軍股市的他,燁隆、中鋼、春雨和味王等標的都有他的身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