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狂熱孟斐斯

田納西州的孟斐斯城,當年是搖滾樂的發源地。六十年前,幾乎所有的搖滾歌手都是此地太陽唱片公司所捧紅的,其中當然包括貓王在內。當年市中心的比爾街(Beale)可說是罪惡之街,所有髒亂都集中在這僅約一哩的一條小街裡。三十年前,在當地的一些有志之士與政府主管的配合下,把這塊地方改頭換面,現在成了孟斐斯遊客最多的地方。雖然仍然是一家連一家的酒吧,但是治安相當好,幾乎沒看到什麼可怕的人,當然此地警察也不少。

Blues是此地最受歡迎的音樂,幾乎每一家酒吧都有樂隊演唱。而且門戶大開,你不用進去,就可以在外面看他們精彩的演奏。如果你有興趣,挑一家進去,喝上一杯,也不過三、五塊美金而已。連最有名的Blues大師比比京(B.B. King)的店,也是如此。七年前,曾來過此地。週三時,在街上看到都是騎重型機車的人,還以為是飛車黨聚集肇事。後來聽路人講,他們此地每週三是重機車集合日。可以看到各樣的機車集合在比爾街上,大家把車停在路的兩旁。然後在附近街邊聊天,並且互相較量誰比較機車。我們這次週三到孟斐斯,主要的就是來看熱鬧的。居然還看到有的騎士已有七、八十歲了,還是坐輪椅,然後騎重車來亮相的,當然他們的機車是三個輪子的。

陶爸說:雖然年輕時,也騎過摩托車,但只是四十九c.c.的。後來開汽車以後,就沒有再想過騎摩托車啦!所以無法體會騎重車的快樂。可是看到他們有的年紀已近耳順,但還是喜歡穿著奇裝異服,幾百部的機車聚集在一起,也沒人鬧事。而且很多是老夫老妻的一起來共襄盛舉,熱鬧一下。讓我覺得他們好像是以前拓荒時代,大家騎著馬一起在大草原上奔馳,然後一起在小鎮的沙龍裡愉快的喝上一杯。多瀟灑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