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堅持 是創意最大殺手

各式各樣的新創事業,是推動世界變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快速推出產品,可以讓我們知道產品是否讓大家滿意,一旦不是大家需要的,就立刻修改方向,這就是「軸轉」。

每一個創業家在嘗試開發一個成功產品的過程中,遲早都要面對一個最關鍵的挑戰:決定何時該進行軸轉、何時該堅守到底。

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過的所有內容都不過是以下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的前奏曲:我們取得的進展是否足以證明我們原來的策略假設是正確的?抑或我們須要做出重大的改變?這個改變即所謂的軸轉:它是一個有組織性的路線更改,用以測試有關產品、策略、成長引擎的全新基礎假設。

由於精實創業建基在科學的方法論之上,人們誤以為在決定軸轉或堅持的問題上,它會有一個嚴格精確的方程式可供使用,事實上並非如此。洞察力、直覺、判斷等人類主觀因素,是無法從創業行動裡抽除的,也絕非大家所希望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