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角落的生命故事

台灣還有什麼新走法?位於台北市潮州街的「河邊生活」,組織規畫了多條外頭找不到的人文行程,讓人能深入平常到不了的地方聽故事、分享心情。

像是行程「來芝柏,玩生活!」帶你觀摩台北近郊三芝藝術工作者的家,把布置的好點子帶回自己家中。「光影秘境」是由淡水攝影達人阿忠哥帶路,透過老照片與他的眼光,穿梭在淡水古今交錯的時空裡。除了淡水、北海岸的固定行程之外,工作室也為小團體量身訂做全台的文化體驗路線。

其中一條互動性最高的行程聽起來像齣劇名「人生換場」,旅行場景設定在三芝,重點是拜訪三位轉換人生角色的創作者與創業者。陶藝工作者吳仲宗原本是位廚師,放下鍋鏟改拿畫筆。「臨海農場」主人劉力學從科技業轉做農業,將廚餘化為堆肥,為自己與地球找健康。「對味生活」咖啡館主人李漢威夫婦放棄成衣工作,回三芝過起鄉居慢活的日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