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 Space

迷戀 實用酷設計

一把摩卡壺除了煮咖啡,還能幹嘛?答案是勾引人開一家店。本業從事空間和建築設計的Age Space老闆張吉民和林獻川,五、六年前為了露營時可野炊煮咖啡,而找到一款瑞典製氣化爐,開始關注歐美工藝設計產品。「爐子收納起來就是一個小鐵盒,很驚訝為什麼人家在一九三○年代就可以設計出這麼簡潔、便利又好用的日常器物?」

一路著迷下去,他倆開始玩老車、重機到老收音機,一直追溯至六○、七○年代歐美現代工業設計產品,蒐集當時的真空管收音機、黑膠唱盤、重型機車、家具、氣化爐、燈飾、桌上型電扇等,幾乎集合了一個家庭日常所需,但暗地裡又鑲嵌著大人的玩具,開這家店就是要分享他們心目中歷久彌新的經典,又老又實用的酷設計!

「我原本是騎日系的重機,後來也改騎歐洲的重機,差別在於引擎的造型設計帶有古典的線條。」三個月前,Age Space在民生社區開張,因為店裡只秀不賣的BMW和BSA重型機車很惹眼,引來不少客人,但很多人卻不知不覺被店裡真空管收音機的樂音氛圍所打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