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業資產大公開

電子大亨轉戰房地產

在電子界只要抓對時機,於短短數年間, 從沒沒無聞的窮小子到擁有土地的資產大亨的例子比比皆是, 資訊業者點石成金的本事令人欣羨不已。

光寶集團宋恭源(左)及金寶集團許勝雄(右)均斥巨資於內湖購地置廠。 (攝影者.薛湧 )

「有土斯有財」觀念不僅局限於傳統產業經營者,在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界嘛也通!今年上半年,拜股市大好所賜,不少電子業者趁機大舉搶地買樓蔚為盛事。

專做筆記型電腦的藍天電腦公司,於今年四至六月間趁著股市大好時機,申請辦理增資,共募集新台幣二十億七千萬元,以大約新台幣十六億元購得位於二重埔及五股的土地及廠房,剩餘的新台幣四億七千萬元則做營運周轉金。藍天的大手筆投資,一度在業界引為話題。

生產監視器及筆記型電腦的仁寶電腦公司,董事長許勝雄於七月中旬表示,計畫以新台幣四億元於台北市內湖地區購置土地、興建企業總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