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莊的大樹

美國南方沿密西西比河兩岸有很多的大農莊。當年都是一些種棉花或甘蔗的農業大戶的住家。每一家都養了上百的黑奴耕作。

南北戰爭以後,北方的工業州把南方的農業州打敗。黑人也被解放了。大半的黑奴都到北方工業城市去工作。所以南方的農業發展就緩慢了下來。原本養有很多黑奴的農莊關的關,要不然就只好採用大型耕作機來耕作了。剩下的大農莊屈指可數。目前這些僅存的大農莊,都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維修不易,花費又大。大半都經由成立基金會的方式保存下來。有的還改為民宿或餐廳經營。才得以讓後人能有個機會,體會當年人的生活狀況。其中的「橡樹巷」(Oak Alley Plantation)是最有名的一家。

進去主屋參觀了一圈,覺得還好。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大。可是當一出門,看到兩排巨大的橡木直直的對著河畔,才感覺到什麼叫作「人和樹都要百年才能成氣候」。常常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主要的就是為了能來此地,穿著禮服從大樹中間走過,照下一張永遠綠意盎然的新婚照片留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