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炒房》上演劫貧濟富戲碼

為了五億 葉國一自毀慈善家形象

大善人、義氣相挺,是外界對英業達會長葉國一的印象,如今他收購士林官邸專案住宅的爭議手法曝光,讓他過去告誡年輕人要「奉公守法」的言行顯得諷刺。

買一塊地把它擺著,白天也賺、晚上也賺。」這是二○一一年年中,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與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共同在高雄推案時,豪氣的道出他投資房地產的心得。事隔一年,葉國一的豪氣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捲入收購士林官邸專案住宅,涉嫌詐欺及偽造文書。不光是他,太太王富代、兒子葉力銓、葉力誠都同時捲入風暴中,全家人正面臨最嚴厲的考驗。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要尊稱一聲「大哥」的葉國一,從二○○八年大動作的跨入房地產業後,目前從南到北擁有多達五萬坪土地,手中現金超過兩百億元,成為全台灣最有實力房地產新貴。幾次出手救友,幫助前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大板根董事長蔡春隆,更讓他贏得「大善人」美譽。

只是,慈善家的背後,卻是一場與小民爭利、赤裸裸的劫貧戲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